父親的冬天

冬天天氣晴朗的時候,閑不住的父親就會去野外挖樹兜,然後拉回來劈開,曬幹,堆放在南墻根下,用做一年的燒柴以及冬天烤火取暖。老傢的冬天,那呼嘯的北風,就這麼被勤勞的父親擋在瞭門外。
砍柴挖樹兜,父親年輕時一點都不覺得費事。那時母親總是心疼地制止他。“夠瞭,夠瞭,挖那麼多樹兜幹什麼。”但父親總笑著說:“樹兜埋在土裡就浪費瞭,這好的木材爛瞭多可惜,隻有挖出來才是發揮瞭它的價值。”父親總是會備好一年的幹柴,才肯罷手。台中坐月子費用
天冷的時候,我們傢就會聚集很多人。因為我傢的火旺,也因母親有個好人緣。村裡人冬天都沒多少事,因而喜歡聚在一起聊些傢常瑣事。女人們往往還會給傢裡人納鞋底,不讓手裡閑著。母親在火堆邊放個爐子燒上水,還會準備些瓜子、米糖之類。
放寒假的時候,我們就坐在火堆旁做作業。記得剛上小學時,那時寫作文,的確是件很苦惱的事。而我們的語文老師,卻要求我們寒假裡每天寫一篇作文,那真是讓我們絞盡腦汁,哪有每天有東西可寫呢?那時雖然人坐在凳子前,思緒卻跑到瞭外面的雪地裡。但我畢竟還算是個好學生,最終還是努力完成瞭老師的任務。後來,我語文成績突飛猛進,想必與那時一天一篇作文打下的底子有很大的關系。
小時候的冬天感覺特別冷,每天早上起床也就成瞭一件特別痛苦的事。父親就早起生好一堆火,火旺後,母親先幫我們把衣服烤暖和,然後遞到我床面前。現在每回想到這一幕,腦中都是滿滿的幸福和對父母的感激。
台中產後照護介紹



我們參加工作,回老傢的時候少瞭,可我們的女兒卻特別喜歡呆在老傢。老傢沒有空調,但有燒得旺旺的火堆。女兒一放寒假,就欣然回到老傢。老傢房子破舊,也沒有電腦,僅有一個小電視,可女兒在那總是樂不思蜀。父母把對我們的愛,又延伸到瞭我女兒身上。“爸,你小時很幸福呢。你們可從來沒這麼對待我。”女兒回來總是覺得委曲,但我的確做不到像我父母那樣對待我女兒。
年紀大瞭,父親砍柴會有些力不從心。年輕時一會功夫的事,現在得花上半天時間。父親在電話中有時會感傷,說人老瞭不中用之類的話。我隻能勸父親,註意身體,柴可以少弄點。可父親卻喜歡在南墻根把柴堆成垛,那是勤勞的象征,也是對我們的呼喚。
天漸漸冷下來,北風又時不時開始咆哮瞭,坐在城裡暖和的空調房裡,我竟然特別想念傢鄉,想念傢鄉的冬天。
此時的老父親,不會又在傢鄉的野外挖樹兜吧?
□龔本庭


(原標題台中月子中心費用:父親的冬天)



本文來源:南方農村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0011

台中產後護理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fkjyna9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