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儷承認鄧超在傢裡是King:在哪裡都是

日前,孫儷現身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親子大挑戰活動,並為她給該樂園拍攝的四集短片《辣媽小包包》造勢。孫儷:大傢對辣媽的定義大部分是外形方面的,要穿得很時尚、要暴瘦(可能必須比生孩子之前還要瘦)。




孫儷

南方都市報4月30日報道 日前,孫儷現身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親子大挑戰活動,並為她給該樂園拍攝的四集短片《辣媽小包包》造勢。與孫儷一同參演該短片的,還有可愛的5歲小童星Mia,她倆在《辣媽小包包》中共度瞭兩日一夜,孫儷全程隻背一個小包包輕裝上陣,瀟灑輕松得讓廣大年輕媽媽大呼 羨慕 ,更掀起網友討論 帶娃旅行 的話題熱潮。國傢逐步開放二胎政策,越來越多的 80後 當爹當媽,當嬌生慣養的一代開始照顧下一代,會不會被傢裡的倆娃弄得手忙腳亂?接下來的五一假期處處人滿為患,出行困難重重,想帶孩子出遊的傢長,有什麼秘笈可供參考?南方都市報記者在活動現場專訪瞭美艷的辣媽孫儷,育有等等、小花一子一女的甄嬛娘娘,除瞭告訴大傢如何在帶娃的同時隻拎一個小包健步如飛,還給我們分享瞭大量親子遊的衣食住行秘笈噢!此外,上瀕成長教育機構創始人、超級育兒師蘭海老師也接受瞭南方都市報專訪喲,小長假在即,讓專傢也給你支支招吧。

PART A 親子遊寶典



要穿得舒服行李要輕便

活動當天,孫儷穿瞭一件印滿瞭米奇老鼠的衛衣上陣,時尚辣媽平添幾分可愛氣息。在漫漫出行路上,假如父母能在著裝方面與孩子拉近距離,相信親子之間會更容易打成一片。那麼,娘娘在出行前會如何給孩子們收拾行李呢?孫儷表示,行李的第一要訣是輕便: 我會帶一些常備的藥應急,也會帶上孩子平常喜歡看的書、喜歡聽的音樂 就放在手機裡,非常方便。

孫儷告訴南都記者,給孩子挑選童裝的關鍵在於 舒適 ,再大牌再貴也不如孩子穿得爽台中產後護理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: 年輕的媽媽們在帶小朋友旅行時,總是會比較焦慮,特別糾結該帶多少行李。我會給孩子們穿透氣性很強的衣服,行動起來比較方便,然後再考慮美觀度。對小孩來講,穿得舒服是最重要的,如果他穿得不舒服,再貴的衣服都不要!



吃得安全就不必自帶啦

在宮中特別註意飲食的甄嬛娘娘,外遊時會如何打理孩子們的一日三餐?孫儷說,安全、衛生、健康最重要: 我相信傢長最在意的是,小孩吃得好不好?所以會自帶很多食物到景點去,可孩子未必領情。

當年還是媽咪界的 初哥 時,孫儷也在這方面栽過跟鬥: 第一次帶孩子去迪士尼,我弄得自己很狼狽,大包小包背瞭好多東西,還沒進公園,我就感覺自己活得跟駱駝一樣,完全動彈不瞭 後來孫儷發現,孩子根本不願意吃她自帶的食物, 因為公園裡的水、食物都有各種各樣動畫的包裝,還有玩偶造型的饅頭,小孩很容易被吸引,於是我身上帶的零食、水杯,瞬間就變成瞭累贅! 現在的孫儷早已習慣輕裝上陣,即使到口味迥異的海外旅行也毫不擔心: 小孩的適應能力比我們想象中強太多瞭!吃不慣一次,當他餓瞭,他自然就吃得慣瞭。



度假酒店好有附加服務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

孫儷透露,她很少會帶孩子去景點旅行,反而喜歡一傢幾口呆在海邊度假酒店,而私密程度相對較高的酒店,是孫儷出行的首選: 我的孩子還比較小,景點現在還不是很適合他們,他們還不太會欣賞這些東西。我一般會選擇住在度假酒店,很放松地在海邊待上幾天,白天在附近隨意遊玩,走回酒店就可以好好睡上一覺。

精打細算的辣媽,當然必須關註酒店設施的每一個細節,許多酒店現在都設有兒童專屬的服務,這讓孫儷的親子遊變得更省心,拎小包旅行不是夢: 不少酒店都會提供很多給小孩子的服務,比如嬰兒床、洗澡浴盆、奶瓶消毒櫃等。大部分酒店的餐廳還專門有小孩的套餐,甚至會設有一些保姆式的服務。 在選擇酒店的時候,以上幾項對孩子友善的附加服務,都是孫儷的 加分點 。



別跟旅行團別怕孩子哭

目前,孫儷、鄧超一傢四口的親子遊頻率維持在一年兩次左右。關於親子遊,孫儷的忠告是 不要跟團 : 旅行團的時間太苛刻瞭,像軍訓一樣,跟小孩一起旅行,不在於跑瞭多少個景點,哪怕隻去瞭一個點,隻要玩透瞭,大人跟小孩都不覺得疲勞,這就夠瞭。所以我做攻略的時候,不會把日程排得那麼滿,肯定要為孩子著想,時間上還是富餘一點、放松一點比較好。

許多初為人母的年輕人最怕孩子哭鬧,特別是在人山人海的旅遊景點,孩子哭起來更是讓人心情煩躁。對此,孫儷的新派做法是讓孩子盡情哭: 為什麼我們傢等等在傢好像永遠很作,他在傢有一點點不開心就哭鬧,但在外面卻從來不哭,為瞭這個問題,我還去問過醫生,醫生就告訴我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,因為他知道在外面要有自己的形象,在傢裡就可以釋放情緒。小孩通過哭能把情緒發泄出來,很好啊!

娘娘親身示范

兒子等等十個月時,就有瞭人生第一次親子遊

有網友認為,不要在孩子年紀太小時帶他們出行,反正長大瞭也不一定記得。對於這種觀點,孫儷則持反對態度: 我覺得帶小孩旅行特別好,其實他們不需要記得太具體的事情,因為旅行會對孩子心理方面有映射,這種影響是無窮的。即使不記得玩過什麼,但孩子的感受力會很強,他們真的會跟我聊途中看到的東西,小孩子的視角跟我們大人是不一樣的。跟小孩旅行很開心,我也很享受跟他們一塊兒出去玩,很自由、很盡興。小孩開心,大人也要開心,情緒是互相傳遞的,如果你情緒不好,小孩也會情緒不好。隻要傢長自己做好瞭,自己的氣場變好瞭,一切就會變得更好。

等等十個月時,孫儷就曾帶他去美國、法國旅行,那是孫儷的第一次親子遊: 那次經歷對我來說,我覺得挺崩潰的,因為他太小瞭。回來以後我說,我再也不要帶小孩旅行瞭。但現在每次過年,我都會帶孩子出去旅行,很多東西不需要你去講,他眼睛看到瞭,其實就學到瞭。語言有時候特別沒有用,他看到、學到的東西,在生活中真的可以表達出來。等等兩歲的時候,我帶他去泰國,直到現在他最愛的動物還是大象,因為他當時在海邊跟大象玩瞭一下午。雖然玩的時候他表現得有一點害怕,不敢親近,可是他直到現在都很驕傲, 我摸過大象的毛、大象的鼻子! 所以我覺得,旅行對孩子的成長特別有意義,出門旅遊對孩子來說,也是一種成長。

PART B 育兒寶典

娘娘的教育方台中產後之家介紹針就是 沒有方針

南方都市報(以下簡稱南都):大傢都很想知道,怎樣才能當好一名辣媽?

孫儷:大傢對辣媽的定義大部分是外形方面的,要穿得很時尚、要暴瘦(可能必須比生孩子之前還要瘦)。但在我看來,辣媽還是需要對生活方式有獨特的理解。現在有的媽媽全身心在為小孩付出,甚至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。我在劇組拍戲時就看到很多這樣的媽媽,為瞭陪小孩拍戲,她們真的幾年都不工作,就永遠跟著小孩走。這樣的媽媽固然很偉大,但我可能做不瞭這樣的媽媽。我可以隨時在傢24小時帶孩子,也會一時興起就出去工作,或者跟朋友一起旅行、喝下午茶。我覺得還是需要有自己的生活、有自己的理想,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,他會自己走出傢門,當他不那麼需要你瞭,那時候你可能會迷失自己。我覺得在任何時候,還是要有自己。

南都:所以如果帶等等、小花一起出門的話,他倆會爭寵嗎?

孫儷:現在女兒還小,將來就知道瞭,因為你無法想象,每個小孩的性格都不一樣。現在他倆在傢裡會有一點點爭寵,但還好。比如小的看到我抱大的,她也會要求我抱抱。以前大傢都老說:小孩少抱,抱多瞭他會依賴你。但我最近在想,他們總有一天會長大,就不需要你抱瞭,所以該抱的時候多抱抱,挺好。

南都:你們傢的教育方針是怎樣的呢?

孫儷:我們傢的教育方針就是 沒有方針,我覺得對小孩就隨意一點。媽媽心裡要特別清楚,哪些該做,哪些不該做。比如他跑去超市拿瞭東西,以為是自己的,要拆開,你當然要告訴他 不可以 ,因為別人會認為這行為是偷。很多行為你要告訴他是不可以做的,那除瞭這些,其他的你就不要去妨礙他,讓他去做就可以瞭。

南都:會擔心現在的小孩都太早台中月子中心收費熟嗎?

孫儷:我覺得早熟不是壞事,因為他們現在接觸到的信息量太大瞭。就像小孩拿到手機,他會很自覺地在那裡戳屏幕,這跟我們小時候接觸的電話是完全不一樣的。我們以前嘗試不給小孩看手機、iPad,但後來發現完全不可能,因為小孩不接觸的話,他跑去學校會覺得自己是個另類。有時候小孩對一樣東西越向往,他就會越著迷;你要是給他玩一下,他就知道這東西也就這樣。他跟別的小孩聊天時也有資本,不會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懂。所以不要讓他覺得這是一個太新奇的東西,他也就很欣然地接受瞭。

南都:現在很流行學前早教班,你認同這種教育方法嗎?

孫儷:我也會給孩子找一些早教,但是以玩為主,如果我發現早教是註重教小孩 1+1=2 ,圓形、三角形、顏色 我就不會讓他去瞭。因為這些東西他總有一天會知道,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強加給他呢?現在我們隻需要給孩子一個大的框架,他願意在這個環境當中感受快樂,才是最重要的。

PART C 禦夫寶典

娘娘說,肯定不會參加《跑男2》

南都:你是不是說過,如果可以參加跑男的話,會把超哥按在地上

孫儷:我從來都沒說過這個話。跑男這一季我肯定是不可能上瞭,因為沒有時間,看以後吧。

南都:這一周的跑男,超哥說他在傢裡就是 King ,如果你來瞭也贏不瞭

孫儷:他就是King啊,他在哪裡都是King。

南都:超哥經常在微博上貧嘴,你最近也有加入瞭

孫儷:我已經好久沒看微博瞭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麼。你說我們現在跟超哥學,那是你們不瞭解我,你們看看我之前的那些微博,我覺得我才是他的鼻祖。
arrow
arrow

    tfkjyna9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