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格裡拉:獨克宗古城大多已經恢復原狀(組圖)


香格裡拉獨克宗古城“1.11“火災恢復重建,已經正常營業的商鋪。攝影歹永聰

台中產後護理之家

人民網迪慶5月13日電 “我傢的房子已經蓋好瞭,政府補償的建房款也已經拿到手,分三次拿,今天正好領取最後一次。”迪慶州香格裡拉市北門社區“1·11”火災受災戶楊立芬對記者說,“遇到這麼大的火災,我傢損失很大,還好有政府的建房補償款,為傢裡減少瞭一些損失,在建房過程中,也得到瞭恢復重建指揮部的關心支持,在他們的指導幫助下,蓋房子的消防安全才能達得到標準,通訊、水電線路管道才能正常使用。”

5月12日,記者在香格裡拉獨克宗古城“1·11“火災恢復重建施工現場采台中月子中心比較訪,看到轄區群眾正熱火朝天忙個不停,他們都在忙著運輸建材、砌磚、拌混泥土、定制門窗、裝修房子或商鋪等,大多已經恢復瞭建築的原狀。

據瞭解,2014年1月11日凌晨火災涉及面積98.56畝,占香格裡拉古城面積的17.8%,有246戶受災,343棟古建築被毀。火災發生後,香格裡拉迅速組織恢復重建的相關工作,香格裡拉按照“修舊如舊、建新如舊、舊中透新”的原則進行恢復重建。

香格裡拉北門社區“1·11”火災受災戶唐桂榮,雖然房子被人為挖倒作隔離帶,但他對這事表示很理解,他說:“我傢的房子是火災發生時,因情況危急,為瞭避免其他人遭受損失,必須挖掘一道隔離帶,我傢房子正好處在隔離帶上,所以被挖倒瞭。經過半年多的建蓋,現在已經建好,政府給的賠償款也拿到手,雖然我多少受到瞭損失,但為瞭使更多人免受損失,我是能理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解和接受的。”

香格裡拉獨克宗古城“1·11”恢復重建指揮部辦公室主任郭東生介紹說,古城恢復重建是社會關註、領導重視、群眾期望較高的一項特殊工程,我們要切實做好恢復重建各項工作,加快推進恢復重建步伐,確保按時、按質、按量完成基礎設施的重建任務。

據瞭解,恢復重建指揮部統籌協調瞭住房和城鄉建設、通信管理、電網公司、廣電網絡、消防總隊、城鄉規劃設計院等參建單位人員協同作戰,現場踏勘,所有工程問題都依據現場情況,因地制宜在現場處置、處理。

郭東生說:“在省政府對恢復重建工作‘特事特辦’的要求下,指揮部多次召開工作會議,並明確瞭各部門的職責和任務,要求公安、消防部門派人到指揮部辦公,完善公共消防設施建設的各項文件手續,做好檢查驗收工作,若不能通過驗收,將由相關部門承擔責任。”(歹永聰)

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【6】

(責編:徐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前、朱紅霞)

台中月子中心
arrow
arrow

    tfkjyna9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